返回 顶部

国民养老保险落地签约仪式暨促进山东养老金融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济成功举办

来源:齐鲁壹点 发布时间:2023-12-18
字号: [小] [大]   
来源:齐鲁壹点 时间:2023-12-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山东省养老金融高质量发展,写好“五篇大文章”,12月16日,国民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民养老保险公司)于山东省分公司开业之际,在济南市成功举办国民养老保险落地签约仪式暨促进山东养老金融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国民养老保险公司与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国民养老保险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黄涛与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福涛代表双方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新国,历下区区委书记杨传军,国民养老保险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长聂明隽,国民养老保险公司副总经理、首席投资官兼财务负责人吴双成出席签约仪式,与部分政府和企业代表共同见证了双方签约的达成。

国民养老保险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黄涛表示,近日召开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将养老金融位列“五篇大文章”之一,让我们这家养老保险专业经营机构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国民养老保险山东省分公司是国民养老保险第一家开业的省分公司,公司开业后将积极落实国家应对老龄化战略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在山东省地方政府和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在股东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践行“专业专注、普惠利民”的初心,以更加科技化、数字化的形式,为山东省人民提供优质、稳健的养老金融方案,力争在服务山东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建设中贡献“国民”力量。

国民养老保险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黄涛

国民养老保险与历下区人民政府将共同贯彻国家推进第三支柱养老发展的决策部署,在民生保障、政企服务、产业创新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为加快健全山东区域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作出努力,双方的合作必将为山东当地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签约仪式后,进行了国民养老保险公司山东省分公司的首张保单交付。三科智能(山东)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薛成喜作为首单客户分享了感想,他表示,关注到人口老龄化的问题之后,在工商银行济南分行龙奥支行的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了解到国民养老保险是一家致力于专业养老的保险机构,于是果断购买了“国民美好生活B01款养老年金保险款”,让自己的养老生活更从容。

国民养老保险山东省分公司首张保单交付

在最后举行的促进山东养老金融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上,来自养老金融领域的专家分享了发展养老金融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成果。

第十二、十三、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副院长孙洁分享了她对于持续建设和发展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的观点。她表示,中央经济会议指出,经济长期向好基本趋势没有改变,多层次多支柱的养老保障体系也在日趋完善,每个国民都应为养老做好积极的准备,早投入、早规划,保证一个确定的、幸福的晚年生活。

第十二、十三、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副院长孙洁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养老金融50人研讨会秘书长董克用通过视频的形式分享了他对于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着力发展第三支柱养老金的观点。他指出,个人养老金制度的推出是“雪中送炭”,商业养老金试点是“锦上添花”,个人养老金一定是持久战,而不是速决战,广大国民要早规划、早投资,利用好深度老龄化之前的窗口期,投资规划好养老生活。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养老金融50人研讨会秘书长董克用

国民养老保险公司副总经理、首席投资官兼财务负责人吴双成分享了国民养老投资管理的相关情况。他分析了当前行业面临的现状和挑战,分享了国民养老保险投资团队的策略理念和获得的成绩。他表示,国民养老保险投资团队始终坚持长期、稳健、审慎的发展思维,执好投资之舵。

国民养老保险公司副总经理、首席投资官兼财务负责人吴双成

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彰显了国民养老保险公司践行“专业专注、普惠利民”的初心使命,始终立足专业性养老保险经营机构的基本定位的坚定决心,吹响了山东省分公司加快融入山东经济发展大局,更好地服务山东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建设,为广大山东人民提供优质、稳健的养老金融方案,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号角。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