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医养结合 让老年人生活更幸福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2-01-07
字号: [小] [大]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2-01-07

人民网重庆1月6日电 1月5日,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与城投瑞安颐养中心签署医养结合共建协议,让瑞安颐养中心的老人们都能得到悉心、健康的颐养,安度晚年。

签约仪式。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供图

  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副院长湛斌表示,满足老年人的医疗需求安心养老既是刚需,也是挑战。作为重庆市唯一一家市级老年病医院,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锁定养老机构医疗需求,下沉优质医疗服务资源,进一步做好“一老一小”中的老年服务工作。

  此次签署的医养结合共建协议明确医院组织医护团队定期到颐养中心针对性查房,进行住养老人长期护理需求评估和专业护理指导、提供多学科MDT会诊与慢病管理、双向转诊等,同时开通绿色就诊通道,以便老人们能得到及时便捷的诊治,为老人提供医疗指导下的养老服务, 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将发挥医疗优势及时提供帮助,让老人安心养老无后顾之忧。

医务人员到颐养中心查房、为老人检查身体。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供图

  近年来,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积极探索、扎实推进医养结合的新模式。成功创建老年友善医院,积极开展老年综合评估及整合管理,不断提升医养结合服务能力。以医为依托,对养老服务注入医疗元素,为老年人提供医疗、护理、康复、健康教育、临终关怀六位一体的服务。

  “医”和“养”两种模式,根据患者病情相互灵活转化的医养结合的新模式,适应了社会需求,解决了老年群体看病难,病后护理难,生活无人照料难等问题,敬老、爱老、助老的路上,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一直在行动。(陈琦、宋晓鸿、任仕琴)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