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精准答好老龄工作“必答题”,虹口区老龄委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新民晚报 发布时间:2023-09-03
字号: [小] [大]   
来源:新民晚报 时间:2023-09-03

9月1日下午,2023年虹口区老龄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区机关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吕鸣出席并讲话。副区长、区老龄委副主任章维传达2023年市老龄委全体会议精神,部署相关工作要点。

吕鸣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老龄委全体会议精神,以“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推动本区为老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老龄工作极端重要性。各部门、单位要立足国家战略和全市大局,将老龄工作作为强化政治三力和厚植为民情怀的重要切入口,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主要发力点,将老龄工作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要聚焦重点,精准答好老龄工作“必答题”。以老年人的“安危冷暖”和“急难愁盼”为问题导向,并以此为着力点,加快构建老年宜居社会、宜养社会、宜康社会,更加注重系统谋划、统筹布局和精准实施,在策划设计阶段多下功夫、在科技赋能方面多下功夫、在调动市场和社会积极性方面多下功夫,推动老龄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脚踏实地,为老龄工作创造一切有利条件。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敬老氛围;加强队伍建设,吸引专业人才。以务实的作风、精准的举措、饱满的热情,不断推进虹口老龄事业创新发展,谱写新时代老龄工作新篇章。

会议表彰了本区获得2022年度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代表。区体育局、区房管局、曲阳路街道在会上作工作交流。

文字:孙洁静

图片:杨伯荣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