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长寿时代 康养中国 2023全球养老金融大会拉开序幕

来源:金融界 发布时间:2023-09-02
字号: [小] [大]   
来源:金融界 时间:2023-09-02

9月2日至6日,2023年服贸会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拉开帷幕。作为本届服贸会上唯一一场以“养老金融”为主题的会议,2023全球养老金融大会由专业垂直类媒体金融界主办,将于9月5日上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今年5月召开的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指出,要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发展银发经济。8月17日上午,国家发改委组织召开推动银发经济发展座谈会,会议指出,老龄化是我国未来一段时期的基本国情,银发市场迎来广阔空间。

“银发经济”又称老年经济、老年产业,主要是指与老年人群相关的经济,它的发展与老龄化社会密切相关。据预测,银发经济将成为我国经济新的增长点,到2050年其规模有望达到50万亿元,占总消费比重将达35%,占GDP比重或升至12.5%。人口老龄化背景下,银发经济正成为助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

面对银发经济大市场,银行、保险、基金等金融机构凭借雄厚的资本实力、广泛覆盖的网点以及良好的信用基础纷纷加码布局,并在数字化转型推动下走向纵深,分层精细化养老模式正在迎来。据机构预测,到2030年,我国养老金融市场规模将达到22.3万亿元。

在如此大势之下,养老金融业还会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各方机构又会有哪些积极探索和尝试?……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秘书长董克用、金融界董事长张斌、中国建设银行总行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任鹏、中银理财副总裁吴金梅、复星康养产业发展集团总裁刘亚尼、普华永道中国合伙人周瑾、摩根资产管理(中国)养老金业务总监陈晓东、兴业证券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总经理孙寅、中英人寿首席战略官王海英、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约研究员赵建等诸多领域的专家学者将带您走进2023全球养老金融大会的现场,共同拉开“长寿时代 康养中国”的新序幕。

作为国内领先的金融信息服务平台,金融界持续聚焦为市场和投资者提供快速、准确、客观的资讯服务,并在银行、保险、证券、基金、信托等垂直领域搭建贯穿政企高校的互动交流平台。同时,“领航中国”高峰论坛、全球保险科技大会、全球保险品牌大会、燕梳茶会等已在行业内外广聚声浪,金融界将在未来继续专注打造高端品牌活动,助力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文源自:金融界资讯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