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穗蓉两地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加强超大城市养老服务发展合作

来源:金羊网 发布时间:2023-08-29
字号: [小] [大]   
来源:金羊网 时间:2023-08-29

日前,广州市民政局、成都市民政局共同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两市将在社会组织、养老服务、社会救助、儿童福利、婚姻登记、殡葬管理、慈善事业、其他事项等八方面进一步加强协作。

具体而言,两市将加强“超大城市养老服务发展”合作,为两市养老服务企业跨市跨区域管理运营、机构开展人才培养、标准共研、养老服务行业组织开展交流、养老产品用品研发制造等给予支持。

探索建立两地社会救助家庭信息共享机制,推动两地政务数据与公共事业数据、社会数据融合共享,加强两地流浪乞讨人员接领送返、源头治理合作。

开展儿童福利领域人才交流培训。持续加强“跨省通办”政策研究联动和两地婚姻登记机关交流互通。构建殡葬政策研究联动、殡葬服务专业技术交流、殡葬科技成果共享机制。链接两地慈善资源,推动慈善项目合作。

“广州、成都两地同为超大城市,民政事业合作发展基础雄厚、前景广阔。”广州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系列民政重点领域的合作探索,创新两地民生服务模式,回应人民对民政民生工作的新要求。

据悉,按照合作框架协议,两地民政部门将更加紧密合作,打造两地民政事业重点领域改革创新发展的新亮点,探索完善两地民政事业协同发展的新机制,共同搭建两地民政部门交流合作的新平台。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高焓

通讯员 李国全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