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民政部发布7件养老服务领域诈骗犯罪典型案例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3-08-28
字号: [小] [大]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23-08-28

民政部8月22日发布7件养老服务领域诈骗犯罪典型案例。

这7件典型案例是:李某明集资诈骗案“碰瓷”养老机构以异地养老为名集资诈骗、四川遂宁安居盛唐德康养生养老中心案以签订养生养老合同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任某辉集资诈骗案以赠送床位补贴券及回购为名集资诈骗、刘某光等人集资诈骗案以终身养老或高息为诱饵骗取老年人养护费用、张某平等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以老知青养老为噱头吸引老年人预订养老服务、江苏徐州天爱养老服务公司非法集资案以预售养老服务消费卡非法吸收公众资金、肖某非法集资案以投资购买养老服务为名跨地域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据了解,为加强以案普法和以案释法力度,持续推动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工作取得实效,民政部发布这7件典型案例,揭露诈骗“套路”手段及其危害,希望帮助老年人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坚决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保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记者高蕾)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