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温暖家计划——适老化家电改造”项目启动 重庆300户老人家庭将获得帮助

来源:重庆日报 发布时间:2023-08-15
字号: [小] [大]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3-08-15

记者8月11日从南岸区益友公益发展中心获悉,为提升社区老人居家和社区养老生活质量,让老人享受适老化便捷的居家生活,天猫家电联合阿里巴巴公益、爱德基金会发起“温暖家计划——适老化家电改造”公益项目。8月初,该项目落地重庆,并与益友公益联合在南岸区、北碚区、巴南区、两江新区启动,计划投入60余万元,为重庆300户老人家庭提供适老化家电改造。

据了解,该项目具体改造的内容包括洗护空间(阳台和浴室):洗衣机,热水器等;烹饪空间(厨房):电饭煲、电蒸锅、破壁机等;休闲空间(客厅):电视机、电扇、空调等10余种常用家电,以及针对部分患病老人提供的制氧机。

比如,南岸区将有180户老人家庭获得这次家电改造的支持。目前,在该区民政局大力支持下,区慈善会和社会工作指导中心正联合行动,面向各个镇街的社工站发布项目资源信息,并在各社区社工室走访,针对申报需求进行初筛,确保每一户有需要的老人家庭都能获得帮助。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