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山西灵石:税惠红利为养老行业添砖加瓦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8-07
字号: [小] [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3-08-07

 养老服务是重要的民生工作,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福祉。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灵石县税务局聚焦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深入一线把脉问诊,在社保费政策落实、服务提升等方面打通堵点、难点,以“税务蓝”托举“夕阳红”,用税惠红利为养老行业添砖加瓦,助力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灵石县仁康养老服务中心是晋中地区唯一一家医养结合的养老试点,主要收治失能半失能的养老者,为其提供半护、全护、特护、专护、医疗保障、合理化饮食以及临终关怀等服务项目。由于其成立时间较短,且周围区县没有可供参照的标准,这也导致该养老企业面临资金不足、税惠政策不了解等一系列问题。

对此,国家税务总局灵石县税务局第一时间到该企业上门辅导、问计问需,及时收集企业在税收政策上的疑问,做到精准摸底;并安排专人与企业加强沟通,为企业提供全天候的咨询服务,确保企业有难及解、有问必答。

“‘养老机构提供的养老服务免征增值税,提供社区养老服务取得的收入,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减按90%计入收入总额’等等,这一系列的税费优惠政策帮助我们企业降成本、减负担,让我们有更多的资金可以用来购买休闲娱乐设备,强化硬件服务,还可以加大员工技能培训,强化企业软实力,进而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服务。今年以来,我公司的营业额已经超过248.4万元,在登记为一般纳税人后,享受养老机构提供的养老服务免征增值税的税收优惠政策后,共减免增值税6.7万元,真金白银的实惠让我们对养老行业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灵石县仁康养老服务中心财务负责人柳沅璋说。

此外,为了让纳税人、缴费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灵石县税务局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网络媒体等平台,及时宣传养老企业所享受的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以及支持养老服务专项税费种优惠政策。并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专业化团队,采取灵活多样方式,分重点、分专题、分对象加大政策宣传辅导力度,对重点企业法人和财务人员讲解政策享受范围,专门辅导企业申报享受各项税费政策,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国家税务总局灵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申晓军表示,下一步,灵石县税务部门将继续大力为辖区养老服务机构落实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和社区家庭服务业税费优惠等政策,通过为养老服务机构持续减负,助灵石养老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完)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