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数字融合打造创新中老年健康服务新模式

来源:人民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3-07-31
字号: [小] [大]   
来源:人民政协网 时间:2023-07-31

人民政协网7月31日电(记者 舒迪)7月29日, “数字融合赋能中老年健康新生态”共筑健康老龄化高峰论坛签约仪式在宁夏银川举行,葛兰素史克中国分别与腾讯、百度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就未来合力打造中老年健康服务模式达成合作。借助平台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优势,各方将通过多种途径建立带状疱疹疾病教育平台,以数字赋能推动中老年健康管理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不断加深,针对中老年人群开展健康教育,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此次葛兰素史克中国分别与腾讯、百度于当天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将联手打造“预防、治疗、照护”三位一体的中老年健康服务模式。葛兰素史克副总裁、葛兰素史克中国总经理齐欣表示:“推进中老年健康预防关口前移,将预防与治疗有机结合,以最大限度地减少中老年人健康风险,已是业界共识。葛兰素史克作为领先的生物医药公司之一,对‘健康中国2030’这一国家战略始终高度关注。今天的合作签约仪式也是葛兰素史克在中国坚持共筑‘医防一体’健康生态的有力践行。未来,我们将发挥各自所长,通过开展患者教育活动以及公众疾病教育科普等项目,合力为‘健康老龄化’添砖加瓦。”

腾讯健康副总裁张渝表示:“腾讯在医学科普领域持续深耕,为用户打造细致专业、实用贴心的科普工具。此次与葛兰素史克中国的战略合作,我们将联合业内权威医学专家,为中老年群体构建可信赖的带状疱疹疾病预防知识库,并将优质科普资讯与微信等内容生态体系深度结合,贴合中老年人资讯获取习惯,以社交化等多种触达方式,形成专业医生创作科普、公众分享传播科普的良性循环,推动带状疱疹防治科普的智慧化建设,全面提升中老年健康素养和预防意识。”

百度大健康事业群组药企营销总经理毛及说:“百度健康本次携手葛兰素史克中国,希望能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同为中老年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本次联手打造的中老年人群疾病教育平台,是多方合作探索健康老龄化的重要尝试。各方将整合优势及资源,积极推动疾病及疫苗知识教育在中老年群体中的普及,提升中老年群体预防理念和疫苗接种意识,共助“健康中国”战略目标的早日实现。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