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国家发改委公开征集“推进银发经济发展”建议

来源:界面新闻 发布时间:2023-07-22
字号: [小] [大]   
来源:界面新闻 时间:2023-07-22

国家发改委公开征集“推进银发经济发展”建议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7月20日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发布《关于公开征集“推进银发经济发展”建议的函》,为推动银发经济发展壮大,丰富为老产品和服务供给,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需求,不断增进老年人福祉,现公开征集“推进银发经济发展”的有关意见建议。请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于2023年7月31日前,围绕满足老年人需求的重要场景以及涉及到的相关产业,提出合理合法、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填写《“推进银发经济发展”建议征集表》(见附件)并将电子版反馈至rkfzc_shs@ndrc.gov.cn。

  请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于2023年7月31日前,围绕满足老年人需求的重要场景以及涉及到的相关产业,提出合理合法、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填写《“推进银发经济发展”建议征集表》(见附件)并将电子版反馈至rkfzc_shs ndrc.gov.cn。

  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我国65岁及以上人口比重达到13.50%,人口老龄化程度已高于世界平均水平(65岁及以上人口占比9.3%)。不断增长的老龄人口带来了养老需求的扩张。政府也愈加重视养老产业的发展,发布了一系列政策,包括支持社区养老模式革新、医养结合深化、智慧养老推进和养老金融市场开放等多个方向改革与开放,在供给侧与需求侧双向作用下,我国养老产业规模逐渐扩大。根据往年市场数据进行测算,截至2022年,我国养老产业市场规模已达约9.4万亿元。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