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可纳入医保定点 累计195万人享受长期护理保险

来源:北青网 发布时间:2023-07-22
字号: [小] [大]   
来源:北青网 时间:2023-07-22

央视网消息:国家医保局7月21日表示,目前,国家医保局已经指导地方按程序将符合条件的医疗服务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各地要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纳入医保定点范围。国家医保局同时表示,未来将推进医养结合发展,同时稳妥推进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建设。  

稳妥推进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建设

  国家医保局表示,要推动机构深入开展医养结合服务。同时,立足于“保基本”的功能定位,基于基本医疗保险本身的制度定位,在政策上明确陪护费、护工费、洗理费等生活服务项目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不予支付。

  下一步,国家医保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快谋划长期护理保险制度顶层设计,完善制度框架、统一政策标准、规范管理运行机制,形成适应我国国情的长期护理保险制度体系。届时,将指导地方结合自身实际,稳妥推进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建设。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覆盖49个城市,近1.7亿人,累计有195万人享受待遇。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