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居委“上心、上门”,措施“到人、到位”,社区老年人“清凉怡心”

来源:绿色青浦 发布时间:2023-07-22
字号: [小] [大]   
来源:绿色青浦 时间:2023-07-22

炎炎夏日、清凉徐来。徐泾镇各村居面对酷暑天气,村居干部和社区工作者工作“上心、上门”,措施“到人、到位”,将党和政府对老人的关心关爱以及各项福利政策送到老人家中,倾听老人的需求,保证辖区老年人安全度夏。

“阿姨,我们又来看你啦!今天身体怎么样?”“注意防暑降温,空调、电风扇开起来,可以开节电模式。”“外面太热了尽量少出门,有事情可以联系我们。”一句句详尽的叮咛饱含着道不尽的关心。在徐泾镇尚泰路社区,居委全体工作人员对小区内老年人,尤其是高龄、独居老人等更为上心,隔三差五打个电话拉拉家常聊聊近况,上门看望并送上消暑饮品和洗漱用品等,幸福社区内安排编织手工活动让老人们欢乐度夏……居委工作人员顾晓倩表示:“为了消除夏天高温的一个消防安全隐患,目前正在为高龄独居老人上门安装燃气警报器。”“走动式”+“陪伴式”的关怀,在高温天为老人提供全方位的呵护。

今年七十多岁的陆阿姨,从市区搬迁过来后,居委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让她感受到了浓浓情意。“平时居委会干部都会关心老年人,跟我们聊聊天、谈谈心,关心生活起居,我们很愿意跟他们说说心里话。”她表示,“夏天天太热,她们不放心,经常来看我们,打打电话呀,让我们老年人走出家门融入到社区;住在这里觉得真的很快乐、很幸福!”作为党员,陆阿姨也经常参加志愿服务,和社区内2名八九十岁的高龄老人结对。“每周上门去看看她们,聊聊天、扔扔垃圾,跟她们的子女通电话,让他们也放心一点。”老有所为让陆阿姨很高兴。

“阿姨、爷叔好!最近老妈妈身体怎么样?”热浪滚滚,屋外骄阳似火,屋内却“清凉”怡人,居委会带着“清凉”慰问品看望身体欠佳腿脚不便的高龄老人阚桂英。老人的家人告诉记者,“居委会蛮关心阿拉个,书记也经常询问,还有工作人员,已经上门几趟了!”一次看望、一次交流、一份周到,拉近的不仅仅是地域的距离。在乐国路社区,考虑到辖区内老年人比较多,居委会又进行了一轮“拉网式”排摸,对老年人情况列了一张清单,以楼栋为单位,班子成员每人认领任务进行包干,和楼组长一起开展日常的关心关爱工作,包括每周两次电话联系、定期上门探望、电话联系不上的直接上门……工作人员徐晓东介绍道:“近期我们结合上级部门的政策,为辖区内8名高龄老人送去了清凉三件套,帮助他们更好地度过炎炎夏日,同时也了解他们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