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以服务创新支撑养老资产价值,椿萱茂·和园打造长者活力社区

来源:中国网财经 发布时间:2023-07-22
字号: [小] [大]   
来源:中国网财经 时间:2023-07-22

  随着中国的人口红利逐渐消失,老龄化趋势不可逆转,加上中国养老产业起步晚,缺少行业标准,未来养老产业同时面临机遇和挑战。而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不断满足老年人持续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成为当务之急。

  在养老行业持续深耕11年的高端养老品牌椿萱茂,借鉴国际健康体系标准,基于人体11大系统、165项适老化细节,打造全维度健康生活环境。同时,椿萱茂开启了CLRC(持续生活退休长者社区)的新理念,打造以独立、活力长者生活服务为主的退休生活社区。

  椿萱茂·和园是椿萱茂在北京落地的首个CLRC项目。2023年7月20日,椿萱茂·和园举办以“与时代 共鉴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开业两周年庆典。椿萱茂·和园建设在北京首个经营性养老用地上,是养老产业的里程碑项目,引领着养老行业的发展,以服务撬动养老资产价值提升。

  嘉宾合影

  老龄化趋势引发精细化养老需求

  中国老龄化的趋势明显。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结果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的比重达到18.70%,65岁及以上人口比重达到13.50%,已进入深度老龄化社会。而且老龄化还呈现老年人口规模庞大、老龄化进程明显加快的特征。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养老需求增加。由此,首先要面对的问题是养老体系建设滞后、养老服务不足的问题。很多地方出现养老机构“一床难求”的状况。

  同时也要看到,与人口老龄化趋势同时存在的是,在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中,60-69岁的低龄老年人口占55.83%。需要关注的是,随着低龄老年人口以及高知老人人群比重的不断增加,进而影响到老年人养老观念的转变。这样的老年人口结构无疑催生了高品质养老服务的需求。

  此外,从目前中国养老模式来看,9073模式仍是主流,90%的老年人采取以家庭为基础的居家养老;7%的老年人享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3%的老年人享受机构养老服务。也就是说,大多数老年人未来都是居家和社区养老。

  不过,在养老业内人士看来,目前居家与社区养老功能尚不健全,缺乏专业的服务人员。在养老产业中,不仅需要硬件过关,软性服务更要有沉淀积累。但是,目前养老行业缺乏身体力行者,更无从谈及高品质的居家与社区养老。

  值得关注的是,椿萱茂·和园的出现补齐养老服务的短板。椿萱茂·和园被认为是中国创新式养老的典范,CLRC社区的创新模式解决居家以及社区养老的问题及矛盾,其既适应了当前养老行业的特点,也是为解决行业痛点而来。

  椿萱茂·和园长者社区

  被动养老向主动“享老”转变

  椿萱茂·和园是北京首个A61养老用地投入运营的高品质养老机构,其为长辈提供健康活力、社交参与和持续学习的退休生活体验。开业两年,已成为养老产业迭代创新的里程碑式项目。

  与此同时,椿萱茂·和园也是高端养老品牌椿萱茂在北京落地的首个CLRC(持续生活退休长者社区)项目。椿萱茂有着11年的行业沉淀,其借鉴国际健康体系标准,基于人体11大系统、165项适老化细节,打造全维度健康生活环境。

  比如,对于长者们最为关注的是健康管理,椿萱茂围绕“保持健康,管理慢病,防控风险”三大版块,从提前发现、指标监测、运动饮食、科学用药等多方面着手,真正帮助长辈们实现“延长健康寿命,延缓衰老进程”。

  而椿萱茂CLRC社区理念是在CCRC(持续生活退休社区)运营模式上发展而来,更加注重活力、自由的生活感,而非仅仅是照护,倡导长者快乐社交、自我实现和健康生活的生活方式。

  椿萱茂·和园在椿萱茂养老服务和运营模式上做了再次升级,进一步深化了CLRC产品,给长辈提供全新活力养老生活服务,进而打造出创新式养老产业模式。

  椿萱茂·和园不同于养老公寓、护理院,其打造的CLRC模式养老社区不仅满足了居家品质养老的需求,将养老理念从以往的被动养老向主动“享老”转变,从而解决居家以及社区养老的问题及矛盾。

  随着社会科技的进步,老年人的养老需求也在不断迭代升级,已不满足老有所养、老有所医,如今的老年人更倾向于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享老生活。这种亨老生活也是让老人的价值被重新认识和发掘。尤其是对于低龄活力老人,他们注重学习,主动不断充实自我,从中找到退休后生活的乐趣和人生的意义。

  不过,在老人们“主动享老”的过程中,离不优质的养老环境,更离不开养老服务。而将低龄活力老人转变为主动享老的引领者,激发老年人的活力和潜能,正是椿萱茂·和园努力的方向。老人们在健康、安全、愉悦的环境里主动享老,成为新型中国式养老的实践者。

  服务撬动养老资产价值提升

  从椿萱茂·和园运营两年来看,其更注重美好生活的营造,致力于为长者打造一个幸福港湾。

  “这里像一个大家庭,无论邻居还是工作人员都像是亲人一样。”提起椿萱茂·和园,史叔叔滔滔不绝地说道,“更高端的养老机构我也住过,但最终选择这里,就是因为这里更像是家。”

  椿萱茂服务的核心在于“把长辈真正放在心中。”椿萱茂·和园长者社区总经理胡纪刚说道:“我们每一个小伙伴,包括新入职的员工,7天内可以记住每一位长辈的名字。比如,我来到和园7天之内记住了90位长辈的名字,通过在花园里偶遇,陪同长辈参与社区活动,早、中、晚餐在餐厅了解长辈的饮食量以及对菜品的喜爱程度……我们在短时间里与长辈建立情感的链接,确保每一位长辈都是快乐、安全和幸福的。”

  事实上,椿萱茂·和园之所吸引了这么多老人离不开亲情般细致周到的服务。尤其是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文化活动,打破老人的“孤岛感”,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为,退而不休的幸福生活。

  需要关注的是,在新的时代背景下,长者们的个性化、品质化、精细化的养老服务也给养老机构提出了更高要求。类似椿萱茂·和园这样有着精准定位的养老需求,以及高水平服务质量和管理的养老社区仍是稀缺资产。而且随着中国老龄化趋势更加严重,优质的长者社区资产价值也将会水涨船高。

  椿萱茂·和园在为长辈创造养老活力社区的同时,作为新一代养老社区的价值也将会越来越多人的看到。而椿萱茂·和园养老资产价值的提升离不开服务的支撑。

  综合来看,椿萱茂11年来,坚持做好养老服务运营的初心从未改变,一直在引领行业,提高标准,精细服务。而和园开业2年以来,创新了健康、快乐、共享幸福的养老模式,补足了市场精细化养老服务的缺口,与长辈共享人口变化带来的资产红利,未来必将引领中国高品质养老服务继续前行。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