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重庆市已新建完善老年食堂35家

来源: 重庆日报 发布时间:2023-07-21
字号: [小] [大]   
来源: 重庆日报 时间:2023-07-21

记者7月20日从市民政局获悉,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民政局聚焦养老服务、社会救助、儿童福利、慈善事业、社会组织管理、区划地名等民生重点领域,扎实推进“民政惠民有感”十项实事。

这十项实事为:“渝悦养老·幸福食光”社区老年食堂建设行动、“渝悦养老·暖心居家”家庭养老床位建设行动、“兜底解忧暖民心”行动、困境儿童精准救助帮扶行动、内地居民婚姻登记“跨省通办”和“全市通办”行动、“逝有所安”行动、深化村级组织减负增效行动、社区慈善惠民生行动、地名审批提质行动、“携手成长·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行动。

近段时间来,“民政惠民有感”十项实事均取得一定成效。比如,市民政局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新建城区建设等项目,在居民聚集区、困难老人集中区、交通便利区加快推动社区老年食堂建设,目前全市已新建完善老年食堂35家。

市民政局将民政部“救助通”试点范围扩大至15个区县,推进救助事项“掌上办”“指尖办”,今年以来全市新申请认定低保对象3.71万人次、特困0.66万人次,实施临时救助5.7万人次。

我市明确将内地居民结(离)婚登记由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扩大到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或者在重庆市内的经常居住地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目前,全市办理“跨省通办”5299对,“全市通办”31436对。

市民政局向全市各级各类社会组织发出倡议,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到社会组织就业。截至6月底,我市各级各类社会组织面向高校毕业生发布招聘岗位5031个,招聘高校毕业生3079人;面向高校毕业生发布就业见习岗位5826个,招收就业见习高校毕业生3027人;社会组织开展各类就业服务活动1129场次,推动3911个会员单位发布招聘岗位32943个。(记者张莎)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