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让更多老人拥有家门口的高质量护理

来源:中工网 发布时间:2023-06-21
字号: [小] [大]   
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3-06-21

  文字/陈婉扬

  今年4月,北京市嵌入社区的首批十家老年护理中心陆续开诊。收治的患者主要是两大类,一类是辖区内的慢性病急性期的老年人;另一类就是从上级医院治疗出院,但是仍然需要专业治疗的老年人。据了解,北京首批十家老年护理中心投入使用之后,辖区居民需求量很大。(据央视网6月18日报道)

  嵌入社区的老年护理中心把优质的医疗资源下沉到社区,是实实在在的惠民之举。让需要就近治疗的老年人能在家门口享受到高质量的护理服务,便利了患者的生活。对老人们背后的家庭而言,老年护理中心可靠的护理与关怀,为他们分担了照顾老人的重担,让他们能放心工作和生活。

  辖区居民对老年护理中心的需求量很大,也说明,要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社区基本养老服务必须跟上。相关部门在推进更多老年护理中心加快建设的同时,可以引导社会力量加大对老年护理中心的投入。多方努力,共同满足更多老年人的护理需求,让更多家庭得到关怀与支持。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