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地球正在老龄化” 西媒:“银发经济”崛起为重要投资趋势

来源:参考消息 发布时间:2023-05-22
字号: [小] [大]   
来源:参考消息 时间:2023-05-22

参考消息网5月21日报道据西班牙《先锋报》网站5月16日报道,地球正在老龄化。出生率低迷加之预期寿命不断提高,将促使不远的将来出现一大批60岁以上的人口。他们的喜好品位、消费模式和各种需求将让那些市场定位准确的企业赚得盆满钵满。这就是所谓“银发经济”的发展趋势,而投资者或可从中获利。

欧洲和发达国家将首先感受到这一推动力。健康、消费和金融是受益于老龄化的三个主要领域。

最大的受益者预计将是健康领域。瑞士信贷专门研究该行业的分析师洛伦索·比亚西奥认为,这或将是受到最大影响的行业,并将在整个经济周期中拥有非常持续和稳定的基本驱动力。更重要的是,护理服务的需求前景很好,因为很多人都将变老,将需要更多的护理服务。他还表示,到2100年,每四个人中就有一个超过65岁。那些致力于该领域的企业也值得关注,因为它们必将获得市场的回馈。

健康领域包括药品、疗养院、住宅、医疗技术、假肢等,但这还不是全部。当今的劳动者在退休后,一般还有20或30年的时间用来消费。因此另一个需要关注的部门是消费。意大利忠利投资公司伊比利亚地区销售主管阿尔穆德娜·门达萨指出,他们将对消费模式产生影响,企业将不得不调整服务。随着消费的变化,各种机会也被源源不断地创造出来。老龄人口在营养业务领域的地位越来越重要,该领域推出了针对某些疾病的食品和营养补充剂;运动和健康领域同样如此,专门为他们设计的连锁健身房、游轮和旅行线路也应运而生;在美容领域也出现了特殊用途的化妆品。这是一个潜在的大趋势,而不是像技术那样局限于一个特定的时间框架。

公共退休金将为金融业带来收益,退休后维持收入是一项预见性投入。德意志银行投资咨询主管亚历杭德罗·比达尔认为,除了收入保险、养老金计划和住房反向抵押贷款等具体产品外,财务规划和长期储蓄将在金融业中占据重要地位。这些都是“将财富转化为收入”的替代方案,这将为金融业、私人银行和保险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英国安本集团还将目光投向了中国。到2027年,中国60岁以上的人口将达到3.24亿。安本集团伊比利亚地区负责人阿尔瓦罗·安东尼强调,更长寿的人口、更强的购买力以及对健康和健康生活的浓厚兴趣,这些因素结合起来就意味着“投资者越来越关注中国的医疗保健系统”。他说:“这个市场是巨大的,而且在不断增长。我们在所有领域都看到了机会。”

报道称,人们总爱押注于黄金,但如今却不得不看向“白银”。门达萨总结道:“老龄化似乎具有一种负面的含义。其实则不然:所有人都想活得更久,更健康,且拥有经济能力。而这就开辟了无限的机遇。”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