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加强新时代首都老龄工作座谈会在北京科学中心召开

来源:中国科协 发布时间:2023-04-17
字号: [小] [大]   
来源:中国科协 时间:2023-04-17

        4月13日下午,加强新时代首都老龄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北京科学中心召开。北京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维成,市老龄协会协调督查处处长袁刚,北京市科协科学技术普及部部长尹树国,北京老年开放大学社会教育部副主任殷丙山等领导及相关部门人员参会。北京科学中心主任何素兴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老年教育、养老服务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市老龄协会协调督查处、北京老年开放大学、市残联维权部、市无障碍环境建设促进中心、北京安馨康养集团、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北京科学中心等单位就老年教育实践及助老服务的行动计划进行了充分探讨。

        袁刚对《关于加强新时代首都老龄工作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介绍了北京老龄工作的落实情况,提出加强老龄工作要坚持“友好融合、联动联通、落实落地、创新共享”,发挥老年开放大学、老年科技大学、市残联、民营企业等单位的合力,共同做好老龄工作。

        陈维成在分析“银龄e享”科技惠老科普行动情况和通报2022年北京市老年人具备科学素质比例情况的基础上,表示市科协将切实发挥北京老科学技术工作者总会、北京老年科技大学的作用,结合老年人多样化、个性化的学习特点,加强课程建设、队伍建设、平台建设,联合社会力量,推动资源共建共享,做好老年特色科技教育工作。

        北京市老龄协会,市残联,北京老年开放大学,北京安馨康养集团,市科协科普部、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北京科学中心相关人员参会。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