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广西首个!南宁老年医学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成立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4-16
字号: [小] [大]   
来源:广西新闻网 时间:2023-04-16

        广西新闻网南宁4月15日讯(记者 胡戴炜 通讯员 匡建波)4月15日,广西首个老年医学质量控制中心——南宁市老年医学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在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正式成立。该中心的成立,对规范老年医学科临床诊疗行为,提高老年医学科医护人员业务能力,确保老年患者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当前,随着老年人口规模持续增大,老年人对健康服务的需求越来越迫切,老年患者医疗服务是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对此,南宁市卫健委把成立老年医学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作为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并纳入2023年市卫健委十项重点工作内容,旨在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有效整合专业资源,加强全市各医疗机构老年医学科之间的沟通协作,逐步建立和完善老年医学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体系,共同提升全市老年病的诊疗技术,促进人才培养,推动老年医学学科发展。

        据悉,作为南宁市老年医学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的挂靠单位,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后续将认真履行职责、开拓创新、积极探索,不断探讨老年医学医疗质量管理的新模式和新方法,高标准完成质控中心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市老年患者提供更加安全、有效的医疗服务,并在老年病诊疗的基础上,积极向老年病的预防、保健、护理、康复、照料、老年心理等方面延伸,不断增强老年医学学科活力,为深入推进全市老年健康促进行动、推动“健康南宁”建设出做出积极贡献。

        大会现场,广西医科大学校长曾志羽,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华西)主任董碧蓉,自治区卫健委老龄健康处副处长吴弘晖等到会指导。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