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立下“军令状”!普陀的他带队走出一条区域养老产业发展之路

来源:新民晚报 发布时间:2023-04-11
字号: [小] [大]   
来源:新民晚报 时间:2023-04-11

        “预计到2025年,普陀养老公司的养老床位可以比现在翻一番,达到3000至3500张。”现任上海普陀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的罗永传说起普陀养老的远景规划,斩钉截铁道,“我们要走出普陀养老服务产业的发展之路。”这是罗永传作为企业负责人的目标,更是他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转战职场后立下的“军令状”。

放弃公职 转战企业

        上海市普陀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旗下的上海普陀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当时,普陀绝大部分的养老院都是民营企业运行,要想把养老服务做好,让老百姓都能老有所养,还是要有更多公办的优质养老服务资源加入。”彼时是罗永传转业后的第三年。

        1993年12月入伍的罗永传,从一名普通的战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连队指导员,2006年转岗至普陀区武装部工作。他先后两次被上海警备区评为“优秀人武干部”“国防教育先进个人”,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原本可以转业进入体制内工作的他,毅然选择投身企业,为城市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无论在军营还是在企业,无论身居何职,我都想脚踏实地干点事。”而选择普陀区城投公司,罗永传看中的就是普陀城市建设广阔的发展前景,想为这份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当时很多人劝过我,但是我还是坚持这个选择。”罗永传告诉记者,这就是军人的天性,认定一个目标,就会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从区城投下属环卫公司的安全工作负责人,到区城投公司党办负责人,罗永传在不同的岗位,以同样一丝不苟、兢兢业业的态度工作。他觉得没有职位的高低,只有职责的不同。”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到了企业也不例外。”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他,也交出了一份份优异的成绩单。2020年,当区城投公司把刚刚成立不久的普陀养老公司交给他时,他再一次毫不犹豫接下重任,开启了一段新征程。

“散装”团队 直面“巨浪”

        用罗永传的话来说,刚刚成立的普陀养老公司是支“散装”团队。“当时公司里的人都是从各单位抽调过来的,科班出来的人少,有过养老服务工作经验的人更少。而就是这样一个团队要着手管理4家规模不算小的养老院,难度可想而知。”而更让罗永传没有想到的是,彼时疫情来袭,防疫也成了养老院管理中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

        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疫政策,坚决执行各项防控措施,严格管控风险因素,罗永传把“严”字落在管理的每一个细节里,凝心聚力,稳抗疫、保服务。“大上海保卫战时期,我们的工作人员与老人同吃住,以军事化管理的标准严防传染源进入养老院。”罗永传坦言,也正是因为当时的严防死守,才确保了4个养老院近400名老人、160名员工无一例疫情、无一人染疫,无一起服务投诉,成为普陀区养老品牌连锁行业唯一无疫单位。

临危受命之时,脱下“橄榄绿”的罗永传依旧彰显出一名军人能打仗、打硬仗的本色,不讲任何条件,带领团队直面困难、迎难而上。用最短的时间调兵遣将,组织好团队,奔赴“战场”。全力保障院内老人衣食无虞、及时畅通老人就医渠道、尽力安抚老人及家属的焦虑情绪。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罗永传大胆启用表现突出的骨干人才,充分给予他们信任和支持,及时做好指导和鼓励。在实战中培养出一批敢于担当、能够胜任、热爱为老服务的年轻人才,成为普陀养老事业的“先锋队”和“主力军”。

声名远扬 打造“标杆”

        罗永传对养老事业的热情和热爱,从他的研究生论文里就能窥得一二。“每个人都会老,如何才能让养老更普惠,同时提升养老服务品质,这是我想通过实践去实现的。”罗永传说,现在他已经在践行的过程中。

        最近,罗永传有些忙,忙着接待市内外同行和兄弟企业的参访团队,更多的普陀养老经验、做法都通过他的介绍传递出去。“当前,养老产业迎来了又一个生机盎然的发展期。”罗永传一方面执着探索研究未来养老产业发展趋势,一方面勇于创新思路,顺应不断变化的养老需求。“除了床位数到2025年要翻一番,我们还将在养老各相关领域持续发力。”在做好机构养老的同时,普陀养老公司将拓展居家养老,社区养老等服务内容,打造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

        此外,聚焦“医养”领域,罗永传还计划构建更加完善的“医 养”服务模式,为老人养老提供全方位、全流程、个性化的服务。

        从普惠养老起步,走向更高更远的彼方。罗永传希望未来谈到养老产业,普陀能成为上海一张靓丽的“名片”。如果要在这张“名片”上加上底色,他希望是军绿色。“目前,公司的中高级管理岗位都有退役军人的身影,我期待有更多有志于养老事业的‘战友’一起干事业。”普陀养老公司也将为更多退役军人敞开企业的大门。

易雯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