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2022年度上海养老机构“成绩单”公布 平均得分提高1.4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时间:2023-04-04
字号: [小] [大]   
来源:央广网 时间:2023-04-04

        央广网上海4月3日消息(记者郭振丹)为不断提升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加强服务过程监管,上海在全国率先实行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日常监测工作,至今已连续开展五年。近日,2022年度上海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日常监测结果出炉,本轮监测平均得分81.5分,同比上一轮的80.1分提高1.4分。上海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持续稳步提升,总体处于“良好”水平。

        本轮监测覆盖所有510家正常执业的养老机构(2021年度监测评为优秀的养老机构次年免检;执业未满一年、处于装修改造期间且住养老人搬迁转移、动迁停业待注销的机构未参与监测),其中,有128家机构获评“优秀”、占比25.1%;获评“良好”285家、占比55.9%;获评“一般”92家、占比18.0%;获评“较差”5家、占比1.0%。

        得分最高的是上海市徐汇区第二社会福利院,得分最低的是上海市杨浦区大桥街道敬老院。区域内养老机构平均得分排名前三的区分别是徐汇区、嘉定区和静安区。

        从不同类型养老机构来看,平均分从高到低依次为公建民营(85.9分)、公建公营(83.7分)、民建民营(78.7分)。公建民营机构近两年总体服务质量均保持在较高水平;民建机构仍需向公建机构学习靠拢,进一步改善服务质量。

        据了解,根据本轮监测结果,民政部门为每家养老机构拟制了一份监测报告,列出问题清单,指导机构开展针对性整改。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