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如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深圳“四季论坛”携手专家学者建言献策

来源:羊城晚报 发布时间:2023-04-04
字号: [小] [大]   
来源:羊城晚报 时间:2023-04-04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俊 通讯员 深研信

        如何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近日,深圳市卫生健康发展研究和数据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深圳市健研数管中心”)举办第十四期“四季论坛”,邀请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老年健康管理科主任徐健、深圳健康养老学院院长倪赤丹、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副教授张丹作为主讲嘉宾,围绕“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挑战与策略”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为如何实现健康老龄化建言献策。论坛通过“深圳健康云”视频号等平台进行网络直播,共吸引约4万人次观看。

        论坛上,三位主讲嘉宾从老年主要健康问题及防控策略、如何实现养老和医疗两方面的结合以及老年共病患者的现况与整合管理策略等主题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分享在采用“医养结合”、共病卫生健康管理理念等先进医疗理念为老年主要健康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和策略,共同展望在未来通过多项举措建立更加健全的老年健康保障制度和更加友善的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使老年人的健康需求得到更好的满足,老年人的健康水平不断获得提升,健康预期寿命不断获得提高。

        三位主讲嘉宾还与线上线下的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回答了共病老年人平时如何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可采取哪些措施提升全科医生的共病诊疗能力、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到膳食营养均衡、深圳社康中心在促进老年人健康管理方面有哪些先进经验、深圳做了哪些医养结合方面的经验探索、养老服务人才的培养面临哪些难题等观众提问。

        据了解,“四季论坛”是深圳市健研数管中心打造的一个可持续发展品牌项目,旨在进一步促进卫生领域的交流合作,切实提高卫生健康领域知识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将最前沿、专业、实用的知识技术与实践经验传递给卫生健康领域广大专业人员,为医疗卫生专家搭建的学术交流平台。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