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光明谈:不能让养老院仓促应战

来源:光明网 发布时间:2022-12-18
字号: [小] [大]   
来源:光明网 时间:2022-12-18

       据报道,多位养老院院长自述抢不到抗原药品、拨不通急救电话、缺乏医疗应急预案。他们需要更明确的政策措施指导和社会力量救助,以应对可能发生的困境。

        老年人是免疫脆弱的群体,养老院是老年人聚集之所,应当是防控的重中之重。当前,疫情正在快速传播扩散,养老院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各地应当高度重视养老院这块防控短板,在药品供应、急救转诊、应急管理等方面予以支持保障,尽最大可能避免养老院在本轮疫情高峰阶段出现大规模感染。

        疫情三年来,我们付出了巨大努力,很好地保护了老年人,这是一个很了不起的成绩。在防控政策优化调整的过渡期,要把病死率维持在低水平,关键是要呵护好老年人及有基础疾病的脆弱人群,不能让养老院仓促应战,那样会让我们前期的努力都付之阙如。

(原题为《光明谈:不能让养老院仓促应战》 作者 辕固 来源 光明日报客户端)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