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广东民政头条:养老服务哪里找?高德养老公益地图来帮忙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2022-10-25
字号: [小] [大]   
来源:南方日报 时间:2022-10-25

公益养老服务怎么找?这张线上地图划重点

老年大学、颐康中心、养老院……打开高德地图上的专题页面,蓝色图标清晰指示全市118个为老服务点。10月24日,“暖席广州·穿越羊城”广州敬老数字公益地图项目在岭海老人大学举办启动上线仪式。

该项目是由广州市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设计申报、成功入选第九届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的公益项目,主要通过搭建数字化服务平台,让广大市民能够更精确地了解敬老公益服务机构,更便捷地获取敬老公益服务。

“按这个蓝色光标,然后点‘到这里去’……”活动现场,广州市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副秘书长王晨曲以及志愿者们进行了项目展示培训,同时手把手为在场老人们答疑解惑。

地图使用指南。

谈起项目初衷,广州市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会长张旭说,最初是发现公益养老机构虽然数量繁多,但难以完全发挥作用,在地图上也缺乏标注,因而希望搭建一体化平台,将分散的为老服务点信息整合在一起,为老人提供精准的定位、详尽的服务点介绍以及地址一键导航服务。

“经过技术团队几个月的努力,地图终于上线了。”张旭表示,这张地图不仅是数字化的科技地图,同样也是一张汇集了广大助老公益项目爱心的善意地图。

此次广州敬老数字公益地图项目不仅包括敬老数字平台建设,还同步开展了“暖席广州·爱是陪伴” 线上跑特别活动。活动包括“敬老公益路线”“广州塔滨江线”“广州中轴线”等5条线路。活动期间在“高德地图”应用程序参与报名并完成运动打卡,即可获得电子证书及电子奖牌。

【记者】钱明雅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