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倪虹谈城市更新行动:今年将再改造5万个老旧小区丨两会时间

来源:和讯网 发布时间:2024-03-10
字号: [小] [大]   
来源:和讯网 时间:2024-03-10

  3月9日,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民生主题记者会上,针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稳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表示,今年将再改造5万个老旧小区,建设一批完整的社区,推动解决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停车等难题,加强无障碍、适老化设施建设。

  此外,在城市更新“里子”工程上,将加快完善城市地下管网,继续加大城市的燃气、供水、污水、供热等老旧管网的改造力度,今年再改造10万公里以上。

  而在安全工程上,他还表示,将推进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通过数字化手段,对城市的供水、排水、燃气、供热、桥梁、管廊等各类设施进行实时监测,及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有效提升城市安全运行保障能力。提升城市排水防涝能力,今年再启动100个城市、1000个以上易涝积水点治理。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