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扬州113家养老机构完成“瓶改管”“气改电”

来源:扬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4-01-05
字号: [小] [大]   
来源:扬州日报 时间:2024-01-05

扬州市政府召开全市养老等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冬春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副市长刘流参加会议。

刘流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全市民政系统在安全生产与民生保障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要求深刻把握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底线原则,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聚焦燃气燃油、火灾、建筑安全、食品安全等领域全面排查养老等民政服务机构的隐患,在源头防范上下功夫、做到位,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督促指导民政服务机构落实防范措施。

记者了解到,扬州市委托第三方对机构(场所)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等进行专项检查,即查即改。创新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全市77家100张以上床位的养老机构已完成消防安全达标创建。推进养老等民政服务机构食堂及社区助餐点“瓶改管”“气改电”“全电厨房”,全市113家养老机构已全部完成“瓶改管”“气改电”,其中使用燃气的养老机构,已全部安装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通讯员 毕金钧 蒋承骏 记者 姜涛)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