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在“2023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区”,养老体验也“火”了!

来源:东方网 发布时间:2023-12-14
字号: [小] [大]   
来源:东方网 时间:2023-12-14

前不久举行的2023中国幸福城市论坛上发布了“2023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区)”调查推选结果,闵行成功荣膺首次推出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区(直辖市辖区)”殊荣。

幸福在哪里?养老院是指标之一。最近闵行区的两家养老院吸引了200多位上海交通大学退休教师前往参观体验,理由是“对闵行大城养老的考量和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区的向往”。

近日,交大退休事务中心组织徐汇、闵行校区的退休教师参观闵行区海鸥养老院和新东苑·快乐家园养老社区。组团方介绍,基于对闵行大城养老的考量和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区的向往,活动一发起就得到老教师们的积极响应,最终组成如此规模的参观体验团,有90岁高龄的老教师,有的夫妻双双都加入到团里来了。

参观团首先来到了位于碧江路310号的海鸥养老院。在院方的引导下,大家饶有兴趣地在“疗愈花园”漫步、攀谈,并驻足听取院方关于海鸥养老院设施建设和运营管理等方面的介绍。参观团进院参观了颐养生活区、认知障碍照护专区等,院方回答了老教师们普遍关心的床位价格、医疗服务等问题。

海鸥养老院属于公建民营机构,是全老龄周期健康护理综合体示范项目,核定床位数725张,主要收住自理、半失能、全失能、认知障碍等。对于60岁以上全龄段长者,将养老、医疗、康复、护理深度结合,坚持以医助养,以养促医,医疗和养老一体化运营。海鸥养老院依托内设护理院,围绕长者健康,为入住长者带来全新医养健康体验,其完善的设施与专业的服务得到了众多老教师的肯定。

参观海鸥养老院的余兴还未尽,大家又驱车赶赴新东苑·快乐家园参观,在这里大家了解体验到了另一种养老服务模式。新东苑·快乐家园作为高品质的持续照料养老社区,占地100亩,拥有1所护理院、4栋长者公寓、6栋合院、1栋社区综合配套和一所老年大学,可为1700位长者提供从居家养老、机构服务到医疗护理的一站式综合养老保障。快乐家园连续4年获得全国精瑞人居奖,5次荣膺中国十大养老品牌。

近年来,闵行区大力推进养老设施的规划落地,并积极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全区现有养老机构75家,养老床位17462张,形成了“基本养老有保障、品质养老有选择、高端养老有市场”的养老业态,其中公建公营机构7家,公建民营机构43家,民建民营机构25家,培育发展出如新东苑·快乐家园、浦江星堡悦堡养老院等一批中、高端养老服务品牌,满足改善型、个性化社会养老服务需求。

(图片由“今日闵行”授权)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