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天猫启动面向老年人的“观·爱”行动

来源:经济参考网 发布时间:2023-11-08
字号: [小] [大]   
来源:经济参考网 时间:2023-11-08

  近日,天猫启动黄扶手计划2.0“观·爱”行动,联合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联动小米、萤石、九牧等27个品牌,共同向社会送出两万个陪伴摄像头。

  据民政部10月发布的统计公报显示,截至2022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已超过2.8亿,占总人口的19.8%。

  随着城镇化程度加深,大量老年人不与子女或其他家人共同居住。据介绍,今年天猫联合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及27个品牌,发起黄扶手计划2.0“观·爱”行动,继去年送出5万个“防跌倒”黄扶手后,今年面向空巢老人送出首批两万个“陪伴摄像头”,让更多老人能与儿女实现远程看护、双向通话。

  过去一年,随着“黄扶手计划”的发起,更多人关注到老人的居家安全,更多品牌和企业参与到适老产业的升级推动中。今年淘宝天猫上适老家具的供给增长20多倍,适老卫浴供给同比增长超120%,2023年天猫“双11”第一波开售期间,适老化产品成交达到去年2.6倍。

  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党俊武表示,我国居家养老的硬件体系还处在初级阶段,这需要完善相关制度,企业提供更多的居家养老的产品。

  商务部消费促进处副处长宋松表示,黄扶手计划2.0,从去年黄扶手防跌倒,升级到今年提供摄像头的看护,这是公益与市场化的充分结合,有利于满足居民多层次、多元化的家居消费需求,释放家居消费潜力。

  据介绍,11月6日至11月11日每天10点,公众可登录淘宝APP搜索“黄扶手计划”,领取陪伴摄像头。此外,天猫还将通过基金会把摄像头定向捐赠给江西兴国、江西遂川等村镇。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