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京东家医“老人全年照护”服务上线 破解老年人居家照护难题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发布时间:2023-06-15
字号: [小] [大]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23-06-15

傅苏颖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日前,京东健康旗下的战略级服务产品——“京东家医”完成产品全新升级,正式上线“老人全年照护”服务。这也是经过两年从市场调研、产品设计、能力升级到体验优化之后,京东家医最为重磅的一次新产品发布。6月14日,京东健康家庭医生事业部负责人在京东健康举办的媒体沟通会上表示,京东家医“老人全年照护服务”通过提供管家式的健康管理服务,精准对接老年人群体的健康需求:它能够为每位老人匹配专属的健康管家,全年跟踪管理老人的健康状况,服务环节细化至每日、每周、每月,通过连续的、主动的服务,为老人发生的健康问题负责到底,100%提供解决方案,从而更好地帮助老年人改善身体健康状况,提高晚年生活质量。

  据介绍,自2020年8月上线以来,京东家医持续优化和完善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健康管理服务体验。在长期服务用户的过程中,京东家医洞察并总结了老年人这一群体的日常照护需求及痛点:经过京东家医用户调研,有80%的子女和父母身处异地,70岁左右的老人占比最高,均患有三高、糖尿病等慢性疾病,而且病情发展不稳定、有30%存在重/急症风险……

  针对上述切实问题,京东家医“老人全年照护”服务,精心打磨四大核心服务功能。首先是老人专属健康管家。用户购买了该项服务后,京东家医会为老人匹配一名专属的健康管家,这些健康管家均为具备专业医疗背景的医务人员。在服务正式开始之前,健康管家会主动与下单用户及用户指定的服务对象(例如其父亲或母亲)进行沟通,询问服务对象的健康情况,包括既往病史、日常饮食作息情况、目前的身体状况和感受等,并基于此建立健康档案;沟通方式为电话,更加符合老人的沟通习惯。

  第二,实现了全年跟踪管理老人健康状况。京东家医的健康管家会每周致电老人,了解最新的健康指标,并出具月度健康报告,回传给儿女,帮助儿女能够及时了解父母的身体状况。

  第三,能够全年管理老人的基础性疾病。京东家医拥有多种老年慢病医学管理方案,健康管家会联合三甲医生、慢病管理师、营养师、运动康复师、心理咨询师等专业人员,通过多学科会诊、私人定制的形式,帮助老人进行专业治疗、周期换药、饮食干预、运动干预等。

  第四,能帮助协调优质医疗资源及提供线下就医陪护。如果因为突发重症需要寻求医疗资源,京东家医能够帮助老人联系三甲医院,协调专家号源,由专业的陪诊员陪伴老人线下就医,帮助老人完成挂号、取号、排队、问诊、检查、取药等操作,方便老人得到及时治疗;值得关注的是,在老人居家治疗期间,京东家医还可以安排专业护士上门为老人护理。

  作为京东健康旗下家庭医生服务战略级产品、专业的管理式医疗健康服务——京东家医自2020年8月上线以来,持续完善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医疗健康服务体验,通过业内首创了“健康管家+医生团队”模式,配备和连接健康管家、健康管理团队、专科医生团队、三甲名医等医疗服务供给,实现了健康管理与严肃医疗的全流程打通。

  目前,京东家医核心团队中,92%都是具有10年以上执业经验的京东健康全职医生,他们能够充分保障线上服务的响应速度和用户体验;此外,京东健康强大的医药健康供应链能力,涵盖了器械、保健、滋补、体检、健康食品等品类和服务,可以为签约家庭提供一站式、全方位解决方案,实现成本更低、体验更便捷、品质更可靠,以及履约更高效。

  在老龄化趋势明显的当下,此次京东家医推出的“老人全年照护”服务,聚焦老年人群体的照护需求,能够真正帮助老人做好日常健康管理,打造了线上家庭医生服务的创新标杆。未来,京东家医将继续为老年人问诊就医、居家康养需求,提供更多便捷、创新、专业的解决方案,助力我国老年群体健康水平提升,让更多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