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e电养老”以真情服务助力老人安享晚年

来源:七一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3-03-18
字号: [小] [大]   
来源:七一客户端 时间:2023-03-18

        “‘e电养老’简单实用,是我们老年人养老助老的好帮手。”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深入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汪家桥社区开展“e电养老”爱心公益宣传活动。其间,一位来自汪家桥社区的老年居民如是说。

        “e电养老”平台是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以承接民政部在重庆、湖北两省市开展的“养老机构用电监测”试点任务为契机,按照“政企协同、多方联动、资源整合”的工作思路,开展基于电力大数据的智慧养老体系建设,服务民政部门监管、独居老人关爱、社区助老服务,提升老年群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为目标的成果。

        平台联合社区向全社会老人提供各类公益服务,老人及其家属可通过平台实时获取社区发布的养老政策、志愿服务等信息并提供预约服务。同时,平台融合了全市养老机构注册数据、用电数据、周边配套设施数据,为公众提供全市养老机构备案信息查询、养老机构自主对比选择等数据服务。

        同时,以重庆市电力大数据助力养老服务精细化管理试点为契机,在市民政局指导下,以日最高温度、最低温度、平均温度、降雨、电量等数据构建异常用电日监测模型,在当日电量与日常电量模型出现明显差异且持续一定时间,形成异常用电信息。在获得病残、孤寡等特殊群体老人授权后,及时向社区网格员及老同志家属推送异常用电信息,由属地社区及时提供关爱服务,打造政府、社区、企业共建的养老服务共同体。当前已发送预警短信79条,帮助退休老同志解决问题41个。

        据悉,下阶段,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将不断完善老年服务数据和社区服务模式,同时在全国范围内深入推广应用,用数字化手段助力老人安享晚年,助力社区减负增质。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