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数读|退款、赔偿和处罚 是老年人消费投诉主要诉求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23-03-16
字号: [小] [大]   
来源:新京报 时间:2023-03-16

        投诉之后,他们希望如何解决?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梳理发现,在统计范围内的老年消费投诉,超八成投诉人希望商家退款,也有不少人希望获得商家的赔偿和道歉。还有一部分投诉人希望有关部门或者商家内部对侵害消费者权益的相关人员进行处罚,下架产品以免更多人“掉入圈套”中。

总体来看,老年人消费投诉中,牵涉大额资金的事件较少,近一半投诉牵涉金额在100元及以下。在本次统计的899条投诉中,牵涉金额10万元以上的投诉事件共有4起,都发生在金融领域。其中,牵涉最高金额达43.3万元,投诉主要内容为保险公司利用免费旅游推销高额医疗保险产品,诱导老年人进行购买。在这一投诉中,投诉人认为保险公司利用中老年人需要被关心的心理,诱骗老人重复购买同一项目保险,还诱导老人利用先前保单借款再投保。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