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咋办?刚交上一万多元,养老院老板突然“失联”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3-03-14
字号: [小] [大]   
来源:半岛都市报 时间:2023-03-14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

  3月14日,有多名市民拨打半岛新闻热线电话反映称,2月底刚刚在青岛德医堂交了1万多元的费用。但是,3月初却突然被通知院长已经联系不上了,老人也被孩子们接回了家中。随后,记者采访当地民政部门了解到,该养老院院长由于身患重病做手术,已经没有能力继续经营。他们在3月初就已经联系好了其他养老院,帮近20名老人找到了接手的地方。不过,民政部门只对养老院的服务质量进行监管,老人跟养老院之间的纠纷,还需要自行协商或者找其他相关部门解决。

这家养老院已经人去楼空

反映>>

刚交了1万多元,养老院突然解散

  “当时听到这个通知就挺突然的,怎么也没想到养老院会失联。”3月14日,市民赵女士拨打半岛新闻热线电话反映说,由于父亲患有疾病,他们平时上班没有时间,于是就近找了一家医养结合的养老机构。

  赵女士说,他们已经在这家养老机构住了一段时间,总体感觉还不错。今年2月份的时候,她就听人说养老院可能经营出了问题。正好每年的2月份,她们要交纳半年的费用。于是,她就让母亲到养老机构询问。当时工作人员给的回复是,养老机构都在正常运营,让他们放心住下就行。

  于是,2月底的时候,他们就交了1万多元的费用。到了3月8号,她们突然接到工作人员的通知,说养老院已经解散了,现在院长以及护理人员都陆续走了,让她赶紧把父亲接回去。

  赵女士说,前几天还催着他们交钱,这才没几天就失联了。他们寻找原来的负责人,电话一直打不通,养老院也早已经人去楼空。此后,有其他的养老机构联系他们表示,可以让老人到新的养老院居住,入院时交的押金他们承认,可以不用再交。但是,他们后期已经交的费用,新的养老机构不再负责。

  赵女士说,整个养老院有近20名老人,都遇到了类似的情况。现在,新的养老院距离比较远,他们一直都在寻找。同时,他们也想尽快要回提前交的费用。

调查>>

去年11月份曾转手,护理人员陆续辞职

  3月14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此前曾在这工作的护理员逄女士。逄女士说,此前该医院是由郭院长负责,他们也在这工作了很长一段时间。从去年七八月份开始,养老院的经营陆续出现问题,就连她们的工资都发放不及时。

  去年12月份前后,养老院又新来了一位陈经理负责。当时干了一个月,工资也结清了。但是,对于之前少发的工资,却没有说明怎么办。于是,春节以后,她就从养老院辞职回家了。据了解,她少发了两个月的工资共计1万元左右,另外有不少护理员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原来的郭院长,他们也一直联系不上。目前,养老院也解散了,他们也希望原来的院长能尽快出来解决问题。

  3月14日下午,记者多次联系原负责人郭院长,一直没有回应。

民政部门>>

提前预知经营困难,已妥善分流住院老人

  养老院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老人们交的钱又将何去何从?3月14日,记者采访了当地的民政部门。工作人员回复说,从今年2月份他们就接到有人反映,说该养老院存在经营困难。作为相关主管部门,他们立即介入调查。

  经过调查发现,该养老机构共有不到20名老人。原来的负责人不仅身体患有重病,而且经营出现了难题。该养老院的负责人目前刚刚做完手术,正在恢复期。得知这一情况后,他们立即就联系了其他的养老院,同时联系了护理人员进行兜底。此后也根据老人的意愿进行了分流。有些老人被子女接回家,有些去了其他的养老院。

  但是,民政部门主要负责养老院的服务质量等问题的监管,至于市民反映的押金以及多收取的费用,他们无权监管。双方之间是一种合同的约定,养老院违约,市民可以找相关部门进行维权。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