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善养中国|司法助推“善养” 托起幸福夕阳红

来源:长丰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3-02-11
字号: [小] [大]   
来源:长丰县人民法院 时间:2023-02-11

司法助推“善养” 托起幸福夕阳红

        2月10日上午,长丰县人民法院朱巷法庭庭长金勇应朱巷镇梁山村邀请,在朱巷镇梁山村党员活动日这天为党员们讲授了一堂生动丰富的法治宣讲课。

        金勇以《司法助推“善养”,托起幸福夕阳红》为题,结合诙谐幽默且通俗易懂的例子,着力对赡养的法律依据、赡养义务的主体、赡养义务的履行等内容进行剖析,在党员干群中引起热烈的反响。金勇还结合自身多年工作实际与村民互动,将“善养”与“赡养”有效结合,详细介绍推进“善养”的途径以及阐释司法在善养中能做些什么等进行一一解答。

        “我们也是上有老下有小的,但是对赡养这块法律意识还很淡薄,今天还是第一次听到这么细致的赡养法律知识讲解,这样的宣讲接地气也很及时。”梁山村村民表示,随着法治观念的日益深化,“善养”也与时俱进的成为赡养的重点目标,从最初只关注老人的物质需求,逐步向兼具老人的精神需求迈进。

        金勇表示,下一步,朱巷法庭将立足本职工作,结合二十大会议精神,积极探索法律宣传的新方式,做好法律的“传声筒”,让群众不仅要懂法,而且还要会用法。

转自:长丰县人民法院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