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澳媒:澳大利亚新冠死亡病例居高不下 老年护理拉响警报

来源:参考消息 发布时间:2023-02-10
字号: [小] [大]   
来源:参考消息 时间:2023-02-10

        参考消息网2月9日报道据《澳大利亚人报》网站2月7日报道,过去8个月来,澳大利亚新冠病毒感染死亡病例数超过了疫情暴发头18个月内的死亡病例数。

        据报道,澳大利亚卫生部的数据证实,自去年5月21日以来,累计有9332例新冠病毒感染死亡病例。在老年护理机构中,仅过去8个月内就有2652人感染新冠病毒死亡。

        报道称,在易感人群和更广泛的社区中,死亡人数持续增加,这促使澳大利亚皇家全科医生学院和澳大利最高医疗游说团体发出警告,称新冠病毒仍是“明确而现实”的危险。

        澳大利亚医学会会长史蒂夫·罗布森说,在澳大利亚一些地区,疫苗接种率正在下降,他呼吁联邦政府向老年护理领域投入更多资金,保护老年群体。

        罗布森教授说:“新冠病毒或许不会出现在报纸头版上,但它出现在我们人满为患的医院里,它在社区中广泛传播,现在它是澳大利亚的主要死亡原因之一。”

        他说:“我们未能达到应有的疫苗加强针接种率——在30岁以上有资格接种第四针疫苗的人群中,只有两个州的接种率突破50%大关。一些州的接种率低至28%。”

        报道称,澳大利亚皇家全科医生学院副院长布鲁斯·威利特说,这场疫情继续给卫生系统带来“超乎寻常的”压力。

        他警告说:“记住我说的话——这场疫情尚未结束,必须认真对待新冠病毒。”(编译/胡婧)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