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荷叶健康引领养老创新,科技助力“家幸福”服务升级

来源:掌上武汉 发布时间:2024-03-07
字号: [小] [大]   
来源:掌上武汉 时间:2024-03-07

荷叶健康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推出“家幸福”智慧养老长寿服务,以科技力量推动养老服务升级。近日,新华网、光明网等多家媒体对荷叶健康的这一举措进行了专题报道,肯定了其在养老服务体系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随着中国社会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养老问题日益凸显。据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到2.8亿,预计到2035年将突破4亿。长寿时代的来临,使得老年人口的养老需求愈发迫切。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老年人被视为家庭的宝贵财富,素有“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之说,同时,也有着“养儿防老”的传统观念。然而,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这种传统的养老观念正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知名媒体人白岩松在谈论养老问题时指出,当前中国的老年人普遍秉持着节俭的生活方式,他们作为独生子女的父母,期望通过子女的赡养来实现养老,但现实情况却并非如此乐观。一对年轻夫妇需要照顾四位甚至更多的老人,这样的经济和精神压力无疑是巨大的。因此,我们不能仅仅依赖传统的家庭养老模式,而需要寻求更加现代化的养老方式。

事实上,据统计,我国有高达90%的老人选择在家养老,这既体现了他们对家庭的依赖,也反映了当前养老服务的不足。面对这样的现实,我们不禁要思考:我们是否能够长期陪伴父母?我们是否能够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养老环境?当父母生病时,我们是否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来照顾他们?

荷叶健康积极响应政策号召,推出“家幸福”智慧养老长寿服务,致力于完善养老服务闭环体系。该服务以“养老健康升级”、“养老照护升级”、“养老生活升级”为核心,为老年人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养老服务体验。


在养老健康升级方面,荷叶健康凭借其强大的医疗服务能力,与国内外优质医疗资源进行深入链接,为老年人提供个性化的私人家庭医院服务。其服务理念是“在家就能科学养生、在家就能及时就诊、在家就能直通全球医疗”,旨在帮助老年人实现居家长期专业健康管理的目标。

在养老照护升级方面,荷叶健康整合国内前沿的护理资源,积极贯彻“病有所依、病有所护”的服务宗旨。围绕“住院护理、术后上门护理、长期失能护理”的服务理念,荷叶健康满足了养老过程中多场景、多层次的服务需求,让老年人在养老过程中享受到全方位的护理服务体验。

在养老生活升级方面,荷叶健康不断完善养老场景,为老年人提供适老家居、失能设施及健康终端的居家智慧养老闭环。通过配备失能设备,结合家居设备云端信息及智能终端控制系统,荷叶健康打造了一个以数据为基础、以深度服务为导向的综合健康管理平台,为老年人构建更智能、更舒适的养老生活。

截至目前,荷叶健康已累计服务一百万用户,为超过40万家庭提供了综合养老服务解决方案。展望未来,荷叶健康将继续与更多社会力量携手,共同探索和建立优质的养老服务体系,推动社会养老服务不断升级和发展。


内页通栏广告 内页通栏广告